三亚学院师生热议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二)

2022-5-3

编者按:4月26日,省第八次党代会在海口隆重开幕。沈晓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今后五年海南发展的主题主线、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号召全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我校第一时间兴起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师生纷纷表示要响应号召,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3.jpg 

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在海口隆重开幕

旅酒学院院长柴勇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落实好高等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担当。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要紧扣时代脉搏,助力区域发展”,发挥民主党派积极参政议政的作用,踊跃为自贸港建设献计献策。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炳琛表示,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重大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本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要躬身教育,以真心关爱学生,用真诚感动学生,让每一位在校生都能愉快学习、自主成长,切实落实“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世闻表示,科学谋划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发展是一个不断奋斗的过程,报告把海南的发展放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局中去审视,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相统一,精准把握海南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坚持“一本三基四梁八柱”,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大学思政课教师,要把海南发展融入到教学日常中,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思政课,让思想政治教育看得见、摸得到、感受深,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字来源:旅酒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海南日报

  编辑:王瑜

 

上一篇: 三亚学院师生热议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一)

下一篇: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引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