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开展线上学术交流会

2022-5-11

5月10日,三亚学院远程连线马来西亚拉曼大学(Tunku Abdul Rahman University),两校以建立学术合作共同体为目标,围绕学术合作、联合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副总裁车怡,三亚学院副校长朱沁夫、王丹,科研处、国际处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db9c4e1c1490e2c2d12bf83f79b3933.jpg

 会议现场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自2002年创办,是马来西亚公认首屈一指的名校。作为一所着重“全人教育”的非盈利综合性大学,现有14所学院,52所学术部门以及32所研究中心,学科涵盖文、商、管、理、工、农、医等。学校注重学识传达、专业人才的培养,以作育英才、建设国家为办学目标,旨在成为一所提供优质教育兼对社会产生持续性发展影响的全球性大学。

会上,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副总裁车怡表示,三亚学院与拉曼大学已有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未来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学术提升、学术交流等方面加深合作内容,拓宽合作范围,把全球化理念融入其中,形成联动效应,共同推动数字科技时代下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

拉曼大学医院理事会主席兼拉曼大学理事会成员蔡贤德院士表示,双方要立足教育基本职责,力争将广大学生培养成具有全球视野和正确价值观、伦理观,具备一定思维分析能力的健康高素质人才。蔡贤德表示,双方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形成全球市场人际网络,推动联合研究、联合硕博指导、联合论文发表、教职员工交换、学生交换、行业实习、短期课程、业界资讯等方面的多方合作,形成自下而上的内生动力,为更多的学生、研究人员、技术人员提供全球研究网络合作平台,共同助力师生能力提升。

8678b8c6141076b5ad2bd3b163f07e4.jpg

 线上学术交流

会上,三亚学院及拉曼大学教授代表就个人研究领域进行沟通交流,主要涉及计算机与通信技术、机电与生物医学工程、健康科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经济学、国际贸易、环境工程、建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

文字:王瑜

图片:贾梦泽

 

上一篇: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三亚学院召开重大专项课题评审会议

下一篇:三亚学院举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之机遇与挑战”学术沙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