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三亚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11.jpg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师生们以多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三亚学院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功名

   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翘首以盼的喜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等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思政课教师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也更加有保障。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后,我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完整、准确、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聚焦“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育好青年大学生一代新人,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让党永远放心,再铸高等教育的新辉煌。

    陈博

    教务处执行处长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系列重要论断,特别是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我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通过全面现代化建设实现民族复兴所具有的伟大历史意义与担当。明确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在这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民族复兴与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相连——东方文明的智慧与底蕴在此显出巍峨的气象。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真抓实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优秀人才。

    杨博雄

    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看到来自于全国各个地区的代表来到北京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禁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激动不已。

记得2018年4月,我积极响应建立海南自贸港的号召,满怀激情来到海南,并作为海南省高层次人才来到三亚学院学院任教,如今已经工作4个年头。虽然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取得了一些小的成绩,但是比起时代赋予的愿景目标而言还远远不够。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超级计算、量子计算等新科学技术,提醒广大科技工作者关注各种“卡脖子”问题,努力提高我国的科技水平,在各类高端重要领域自主掌握核心技术。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将不辜负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立足自身,积极进取,尽职尽责,时刻做好教学育人工作,勇于攀登科学高峰,“撸起袖子加油干,满怀激情去奋斗”,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富强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胡宏雁

   三亚学院法学院副教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身为一名国际法教师,我要立足于本职工作,热爱我的国际法教学,了解中国国际法立场的演进,引导学生以中国立场运用国际法知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拼搏奋斗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贺思静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 健康服务与管理 2019级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16日上午10点正式开幕,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自十八大以来十年的工作,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我们应继续进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任重道远,在坚持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做为一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上一篇: 没有资料

下一篇:喜报!我校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