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2020-8-7

        三亚学院始建于2005年,由世界500强企业吉利集团出资建设,是海南省政府和三亚市政府“省市共建”高校。建校15年来,秉承“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自觉坚持依法合规非营利办学。校园占地面积3000亩,建筑总面积近50万平方米。学校教学科研设施齐全,拥有现代化图书馆、高性能计算(超算)中心、金融科技实验室、学术交流中心、艺术中心、高尔夫训练场,以及正在建设的室内体育馆、大学生科技产业孵化基地等现代化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

        2010年6月,三亚学院设立研究生处,同年12月,与中山大学协商并由广东省学位办批准,联合在三亚学院举办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班;与吉利教育合作,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精神,启动GM1000计划,以校企联合培养、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方式,为吉利集团培养优秀人才。2012年4月,三亚学院与黑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办学协议,在研究生培养、学术研究、留学生培养、学生实习与实践四个领域开展合作,并成立黑龙江大学—三亚学院联合研究生处,联合培养MBA、MPA研究生。

        2021年11月,三亚学院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社会工作、旅游管理、电子信息获批成为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三亚、服务海南、辐射“珠三角”和东南亚,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经过多年发展,三亚学院已经建设成为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高办学水平和较强办学实力的、特色鲜明、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较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