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红歌给党听 三亚学院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7-3

日前,三亚学院《唱支红歌给党听》献礼建党10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书山馆大报告厅举行,此次音乐会旨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jpg

音乐会第一篇章“开启”在优美的舞蹈《壮丽山河》中拉开了序幕。舞蹈《盛世国乐》、《再请你到天涯海角来》、《当那一天来临》等节目呈现祖国的大好河山、海南的风土人情,讴歌盛世繁荣昌盛。

2.jpg

4.jpg

“奋斗”作为音乐会的第二篇章,用音乐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铸魂曲》舞出共产党人挥洒的无数热血、砥砺前行,二重奏《不忘初心》演绎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尽赞美。钢琴演奏曲《我的祖国》深深地展现对祖国这片土地的热爱。其中,歌唱表演《我爱你海南》由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教授编创,通过艺术形式呈现海南自贸港的飞跃发展。宋江东老师演唱的《龙的传人》和《长城谣》传递深厚的民族感情与民族自豪。

DSC_0071.jpg

5.jpg

风风雨雨一百年,最后迎来“胜利”的篇章。音乐学院李俊平、龙一欣老师共同编创的舞蹈《黎陶继艺》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海南黎族陶器艺术的发展和传承。王慧慧老师和学生共同演唱《祖国之子》描述彝族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黄河老师指挥2019级音乐表演班全体同学为观众带来《我爱你祖国》和《唱支山歌给党听》,用真诚的演唱表达对党和祖国无尽的热爱。

3.jpg

_DSC0181.jpg

红色旋律激荡人心。三亚学院通过专场音乐会的方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励全体师生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新的努力。

(文:大学生通讯社 陈佳萍 秦臻莹)

(图:大学生通讯社 闫亚飞)

 

上一篇: 三亚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