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潘玉霞副教授在中科院SCI一区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022-5-5

近日,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潘玉霞副教授及研究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Solving Bi-objective Distributed Flow Shop Scheduling Problems with Lot-streaming Using an Improved Jaya Algorithm》(DOI: 10.1109/TCYB.2022.3164165)。这是三亚学院教师首次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中科院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标志着我校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特色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显著提升,在理工科领域的科研水平有了更大飞跃。

 5.jpg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杂志创刊于1960年,主要刊载有关控制论领域的研究与计算方法,该刊收稿范围涵盖计算智能、计算机视觉、神经网络、遗传算法、机器学习、模糊系统、认知系统、决策和机器人技术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及其在控制论领域的推广研究。该期刊属于中科院JCR一区期刊,最新影响因子11.448,是控制论与人工智能域的顶级期刊之一。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求解分布式批量流水线调度问题的智能优化算法。针对最大完工时间为指标的单目标分布式批量调度问题,论文提出了五种元启发式算法,并通过一些改进策略对其进行改进。与此同时,论文考虑解决工件分配、工件调度和批量划分三个子问题,并以最大完工时间和能量消耗作为优化指标。通过实验对比,验证了算法的有效性。该成果同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基金项目资助。

4.jpg

问题模型

2.jpg

算法流程图

3.jpg

实验结果

2022年,潘玉霞副教授的论文《Improved Meta-heuristics for Solving Distributed Lot-streaming Permutation Flow Shop Scheduling Problems》,同时被《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中科院JCR二区期刊收录,并获得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高层次人才项目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海南省教育厅、三亚市科信局等多项科研项目。

近年来,三亚学院在生态学报、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RENGY POLICY、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其中,任丙南教授在《环境科学》上发表《三亚市水体中PPCPs的污染水平、分布特征及生态风险评价》,周密教授在《应用数学》上发表了《A New Approach to Proinov-Type Fixed-Point Results in Non-Archimedean Fuzzy Metric Spaces 》,汪源教授在《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上发表了《Understanding the Microscopic Structure of a “Water-in-Salt” Lithium Ion Battery Electrolyte Probed with Ultrafast IR Spectroscopy》,涉及生态环境、计算机、应用数学等多领域。

目前,三亚学院已累计获立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8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9项。经过持续积累和连续发力,学术共同体建设逐渐成为全校教师的共同价值取向,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产出不断转化释放,并将持续辐射于学科建设和学生竞争力提升。

文图来源:信智学院

编辑:王瑜

 

上一篇: 三亚学院举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之机遇与挑战”学术沙龙会

下一篇:“只此青绿” 三亚学院为生态底色添亮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