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信智学院科研成果获国家专利

2022-7-22

日前,三亚学院信智学院周波教授带领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科研团队的《一种双目视觉与未标定光度视觉结合的方法》获国家专利认证。

2.jpg

据悉,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科研团队以计算机视觉为主要研究方向,科研团队成立以来,在学术带头人周波教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采取开设讲座、定期研讨、学术交流等方式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本次国家专利的获得是团队成员不懈努力的结果。

机器视觉技术是一门涉及人工智能、神经生物学、心理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诸多领域的交叉学科。机器视觉是用机器模拟人的视觉功能,通过机器视觉产品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进行各种运算处理来提取信息并加以理解,最终用于实际识别、检测、测量和控制的技术。最大的特点是速度快、信息量大、功能多。

近年来,三亚学院信智学院始终坚持科研与教学并重的发展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不断激发师生的科研热情,为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为后续获得科研成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吉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下一篇:三亚学院获2022年海南省青教赛文科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