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的通知

2022-5-2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各研究生培养机构,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决策部署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导师自身素质、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我厅决定于近期举办全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22年5月29-31日

二、培训地点: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三、培训内容

(一)海南自贸港建设形势;

(二)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政策动态;

(三)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

(四)研究生导师岗位职责;

(五)科研评价与科研诚信建设;

(六)研究生导学关系;

(七)研究生心理健康。

四、培训方式

(一)领导讲话

(二)专家报告

(三)研讨交流

(四)现场考察

五、参加人员及名额分配

(一)参加人员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机构)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位点带头人及骨干研究生导师。

(二)名额分配

海南大学             30人

海南师范大学         20人

海南医学院           20人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0人

三亚学院             10人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各研究生培养机构,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参会人员由各机构自行酌情安排。

(三)根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参训人员须个人身体健康状况良好、个人健康码为绿码;不接受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参加培训。“中高风险地区”的区域界定和时间节点界定均以“国务院客户端”APP实时公布的全国疫情风险等级信息为准。

请各单位(机构)于2022年5月25日下班前将参会回执报送省教育厅高教处(省学位办)。各单位参会人员交通及住宿费用由各单位按相关规定报销。

联系人:赵晶,联系电话:65339364,邮箱:1927554277@qq.com。

 


 

                                  海南省教育厅

                                2022年5月24日


 

上一篇: 没有资料

下一篇:“三亚学院“科学规范导师指导行为 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专题网络培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