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南自贸港智慧康养“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座谈会在三亚学院成功举办

2022-5-31

为进一步聚焦“后疫情时代”社会需求与产业变革,充分发挥海南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5月28日,在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三亚学院海南省健康产业促进会联合主办,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与音乐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五届海南自贸港智慧康养“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座谈会于书山馆中报告厅成功举办。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主持会议。

1.jpg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共吸引海内外近2000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世界针灸联合会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原司长刘保延,国医大师王世民,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白求恩奖章获得者、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总院长徐克成,海南南海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曾渝,海南省健康产业促进会会长、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巡视员曹江,三亚学院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温春阳,音乐学院院长张巨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博雄等参加会议。

1.jpg

座谈会现场

开幕式上,三亚学院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温春阳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研讨会依托海南地理优势搭建“产学研用”平台,汇聚多方智慧力量,为疫后身心修复和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应对策略。活动也是三亚学院培养健康服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机遇,期待康管学院能够持续发挥学科优势,培养更多高水平、复合型健康服务人才,为海南健康产业提供智慧支持。

2.jpg

 三亚学院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温春阳

海南省健康产业促进会会长、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巡视员曹江表示,智慧康养是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学科交叉与产业融合将有效推动康养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智慧康养的科学研究。他表示,希望三亚学院能够继续发挥人才培养优势,为海南医疗健康发展事业贡献新力量。

3.jpg

 海南省健康产业促进会会长、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巡视员曹江

世界针灸联合会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原司长刘保延表示,应对人口加速老龄化现状,以物联网、大数据、数字化等技术为依托的新型养老模式“智慧养老”应运而生,由此衍生出的一系列智慧康养平台,为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提供了强大助力。聚焦医学技术学科发展,数字智能化诊疗技术赋能,培养智慧康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是必然趋势。

4.jpg

现场嘉宾共同为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2020年,三亚学院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确立健康产业学科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之一,并积极探索医疗健康领域与音乐康养、旅游康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学科领域的跨界融合与协同创新。2021年12月,三亚学院与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共建康养产业学院,以产业和行业需求为目标导向,共同培养妇幼、康养、康复、智慧医养等应用型特色人才。学校将持续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提高康养产业人才培养水平,为康养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机遇、新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康养产业提供人才支撑。

文图来源:健康管理学院

编辑:王瑜

 

上一篇: “如何走向社会?”来听听李书福董事长给我们的四点建议

下一篇:三亚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暨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