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急救知识守护你我健康——我校“研究生公益团队”入选吉阳区“种子计划”项目

2023/12/8

12月15日,由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宣传部主办,吉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承办的吉阳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种子计划”项目征集大赛评选活动在吉阳区政府四楼会议室落下帷幕。我校研究生公益团队在本次活动中申报的“与‘死神大战’的生命守护 ——鹿城急救常识普及行动”项目,经过构思、优化、申报、网络投票和项目路演五个环节的比拼,最终从全市入围的2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吉阳区五个“种子计划”项目之一。

图片1.jpg

(参赛选手现场进行答辩)

该项目由我校社会学院肖芒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团队成员由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和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共同组成。肖芒教授拥有多年医生从业经历,医疗救护知识丰富,可为该团队提供专业指导。部分团队成员也拥有应急救援资格证书和相关应急救援演练经验。该项目还得到了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大力支持,将为该项目的后续开展提供专业医疗资源及应急联动。

图片2.jpg

(吉阳区各社区(村)代表现场进行投票)

该项目以“预防、干预、急救”为行动指南,发扬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旨在帮助吉阳区全体居民和外来游客树立安全急救意识,保障生命健康,达到“人人懂安全,个个会急救”的目的。

接下来,该项目团队将按照活动计划方案,开展线上和线下活动。充分利用线上抖音、微视等平台资源推广急救知识,并在吉阳区所辖的社区、乡村开展40余场急救常识宣讲示范活动。同时,结合本项目探索“医疗社工”发展新路径,筹建“医疗社工”团队,为“平安吉阳”建设保驾护航。

社会工作研究生黄粲供稿

 

上一篇: 我校教师在海南省第二届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中获奖

下一篇:2023年度海南省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项目初审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