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海南省第二届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中获奖

2023/12/18

       近日,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我校硕士生导师肖芒教授牵头申报的教学案例在全省第二届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中被评为三等奖。

       本届案例评选共有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哈尔滨工程大学三亚南海创新发展基地、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2个异地研究生培养机构参赛,合计申报56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三亚学院肖芒教授牵头(成员有肖芒、韩潇霏老师)的教学案例《点燃迷途少年的心灵之灯》和《多维度助力厌学儿童返校》,在评比中脱颖而出,受到评审专家的青睐,斩获三等奖。

      2.jpg1.jpg

                                    (左图为肖芒教授,右图为韩潇霏博士)

       案例教学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案例为基础,通过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掌握理论、形成观点、提高能力的一种教学方式。加强案例教学,是促进学科建设与产业创新互动,深化产教融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我校历来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肖芒教授及其团队获奖案例正来源于我校首批研究生一流课程《高级社会工作实务》,这门课程同时也是社会工作专硕点首批研究生案例库建设课程。

       建设、开发一批基于产业真实情境、符合案例教学要求、与国际接轨的高质量教学案例库,开展案例教学模式改革,是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三亚学院各专业学位培养单位全面推进核心专业课案例教学改革,不断探索,积极实践教学模式创新,将案例教学与培养基地建设、双师培养模式有机结合,使学生在教学一线切实感受学校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成果,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有机衔接,为学校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机特色的形成奠定基础。

(研究生处供稿)

 

上一篇: 案例教学法专题培训在我校成功召开

下一篇:普及急救知识守护你我健康